八千年玉老

謝謝我的小天使們

只有采摘玫瑰才弯下脊梁 1

只有采摘玫瑰才弯下脊梁

 

cp 欢乐颂 谭宗明/丑女无敌 陈家明

 

重度OOC,私设如山。

一切看起来像专业名词的东西要么是电视剧看来的要么是我自己作的千万不要相信呀。

 

 

用骄傲对待骄傲的前额,

用善良对待善良的心肠:

这是我一生永恒的规律,

只有采摘玫瑰才弯下脊梁。

——[秘鲁]贡萨雷达·普拉达/赵振江译

 

 

章一:恭喜您遇到珍贵小精灵——小蓝毛!

 

冷水。

Serge Lutens的……女香。

 

谭宗明顺着香水味儿,轻轻向源头抛去他金贵的视线。

男的。

 

“谭总,有失远迎!”

“客气,是我冒昧打扰了。”

 

谭宗明一心二用的本领早已炉火纯青,他一边应付着这头洋酒当水灌的某公司董事长,一边用余光打量着那位用女香的男士。

谭宗明当然没有性别歧视。女人用男香,或是男人用女香,说穿了,关他什么事。只是他那个金贵的鼻子很多年都没有闻过四位数以下的香水味儿了,像穿惯了绫罗绸缎的人,一下见着一身麻布衣裳,居然还觉得挺好看。

那人穿了一身藏蓝色的西装,外套敞着,露出里面一件……

 

银灰色的丝质衬衣。

哦前三颗扣子都没有扣上,等等,是前四颗。所以藏在衬衣下的皮肤也跟着暴露在灯光下,挺白,可真瘦,肋骨都隐隐约约凸出来一点。

再往下就儿童不宜了。

 

“我刚吃了头孢,你灌我酒可是要我命哪。”

 

老狐狸谭宗明win。终于屏退了一帮子想灌醉他的各色人种,得了空的老狐狸饶有兴味地把脑袋拧过去一点。

一直用余光看人会头晕的。

 

哎哟我滴妈,这大红眼镜框。

哎哟我滴妈,这挑染的蓝毛。

哎哟我滴妈,喝酒了喝酒了,这小兰花指!

 

谭宗明不愧是动一动眉毛都能让整个上海抖一抖的人物,所以他很能控制自己,内心再怎么波涛汹涌,面瘫脸是得岿然不动的。

本来被安迪和那群小女生教唆来这么无聊的酒会,谭宗明心里是十分不乐意的。但此时此刻看,好像被他遇到有趣的事情了。

 

谭宗明的手指在吧台上颇有规律地动起来。

小蓝毛。

手指动得更快了。

 

哎哟我滴妈,小蓝毛是往这边看了么?谭宗明向来不畏惧任何视线,于是坦荡荡地看过去。

 

眼睛挺大。

小蓝毛转动着他滴溜溜的大眼睛,先是在以谭宗明为圆心的圆内扫了一圈,而后像是锁定目标一般,径直盯着谭宗明,双眼跟两个大功率LED电灯泡似的,亮着闪闪的光。

老狐狸谭宗明的手指啪的一下敲在硬邦邦的吧台上,可疼可疼。

 

小蓝毛张嘴了。

他认识我?我认识他?谭宗明在心底发出天问,整个十里洋场,认识他的人太多了,饶是他这样的好记性,面对这样一个这么……这么鲜明的人物,谭宗明却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的。

 

“小艾宝宝!”

 

老狐狸的爪子在吧台上打了滑,幸好没有留指甲。

那个被唤作“小艾宝宝”的女孩子,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飘着就从内心目瞪口呆外表波澜不惊的谭宗明面前过去了,直奔小蓝毛。

小蓝毛眼底闪了亮晶晶的水,一脸文学造诣还不错的谭宗明都形容不出来的表情,在公众场合不管不顾的,直往人女孩子身上扑,左扭右扭,像条离了水的黄鳝。

 

“陈导。”

 

陈导?

谭宗明终于从他脑子里那个庞大的关系网里拎出来一小块。

哦。知道了。

 

 

陈家明特别后悔,早知道应该叫小艾做两个土制炸弹的。什么艺术届大庆典,什么学术研究,什么谈笑有鸿儒,统统都是骗子!这里明明只有满身铜臭、头脑简单、见钱眼开的家伙!

走开!一个有创造力的灵魂是永远也不会向暴力屈服的!

啊,我好可怜呀。有谁能懂一个生不逢时的艺术天才,向歪曲的世界发出的呼号与呐喊?

 

“陈导,别难过了。不就是没有人理你吗,我们也不要理他们就好了。”

 

陈家明终于把憋在心里好久的白眼向小艾翻了去。

 

“瞎说什么大实话!”陈家明咬着自己舌头,“呸,瞎说什么话!我怎么可能跟这些人有话聊!我怎么可能跟满脑子都是钱钱钱的人有话聊!”

“那我们走吧。”作为一个尽忠尽职的助理,小艾把大实话默默咽下。

“走走走,这种地方我是一秒都呆不下去了,再这么下去,我可怜的灵感源泉都要枯竭了!”陈家明挽了小艾急匆匆就走。

 

经过坐在吧台边的谭宗明,老狐狸颇为灵敏的鼻子再一次闻到了陈家明身上的香水味。

白麝香的味道。海洋基调的。

谭宗明鬼使神差,悄咪咪跟了上去。

 

陈家明被停在会场外面的兰博基尼迷得七荤八素,挪不动道儿。眼看口水就要滴到人家车上去了,助理小艾伸手拉住了他。

 

“陈导,说好的不跟满脑子钞票的人玩耍呢?”

“这不是钞票,这是跑车!”

 

陈家明兴奋地围着磨砂黑的车子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人生第二大梦想!有自己的跑车!”

“那我们回去抱他们大腿吧。”

“不行!”陈家明双手叉腰,一脸义正言辞,“我和他们不一样!艺术家总是喜爱美好的事物,而他们却只知道无尽的攀比和炫耀!”

 

“我和他们简直是云泥之别!天悬地隔!云龙井蛙!”

 

谭宗明抱了手在暗处啧啧称奇,这么文绉绉又酸溜溜的成语,小蓝毛说起来竟没什么违和。

如果他不要绕着我的车流口水,画面应该会正常一些。

 

“走吧艺术家,已经十一点了。”

“啊!十一点!快快快,再晚明天起来我会有黑眼圈的!啊!糟了我出门的时候有没有喂婉君?啊!明天是不是要去见新的合作商?啊——”

 

谭宗明在听到小蓝毛的high C尖叫时果断转身回了会场。

 

“怎么样,出来玩玩是不是放松一点啊谭总~老憋着可是会老的!”

 

谭宗明删了安迪发来的短信,一看就知道安迪的手机被那几个姑娘拿着。

 

我谭宗明,跟你们这群心思不正的小姑娘,简直是,云泥之别、天悬地隔、云龙井蛙。

啧,还是小蓝毛说比较有效果。

 

 

tbc

 

 

 

一些废话:哈喽小天使们,我回来啦。带着邪教来的,希望你们不要嫌弃。这对魔性西皮姑且叫做明明西皮吧,画风歪到天边已经不打算拉回来了,所以你们吃我安利好吗?爱你们哦。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