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年玉老

謝謝我的小天使們

院长的情书 5

浮生记番外 院长的情书5


情书 五

 

熏然:

 

展信好。

闺女真有出息!我们都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看你们都这样真心地笑,我便觉得我是那个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想我们看上去一定是最完满的三口之家。

 

你说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呢。转眼我们在一起都十多年了。我从未曾想过自己能从一而终地陷入一段长久的关系中,但你就这么轻巧地改变了我,现在回头看,我们一路真的很顺利。你不离不弃,我亦步亦趋,有支持我们的父母朋友,还有这么乖顺坚韧的女儿。

我们都是做好了也许永远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的准备。收养闺女完全是巧合,若是没有这个巧合,我们真要这么赤条条地走下去。我是相信命运的,说是巧合其实应是缘分,就像我能在茫茫人海遇见你一样,女儿大抵是能见证我们之间感情的最好人选。

 

她真是我见过最乖巧,也最坚强的女孩儿。不争不抢,不卑不亢,跟你很像,纵使生活再黑暗,心中永远怀有不灭的光。“可以卑微如尘埃,不可扭曲如蛆虫”,许是因为她真的和你很像,所以与她一见如故。

两个大男人照顾一个小女孩总是困难重重的,刚刚把闺女接过来的那段时日大概是我们俩人生中最母性爆发的时期,胡乱去买了一堆女孩儿的衣服鞋子,毛绒玩具,零食和各种各样的小玩意,竭尽全力想给她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们轮流给她讲睡前故事,我发现你很有这方面的天赋,总之我一听你说“很久很久以前”便想上去亲你一口。虽然闺女从前的生活清苦,但我相信她一定能长成最漂亮的样子,只要我们一起。

 

她果真长成了最漂亮的样子,她多么优秀,比我们更甚,我们从来不用操心任何事,我总觉得她比我们更会照顾人。我特别喜欢去开家长会,那些嘉奖就是最好的回报。

你曾经担心我们是不是作了不好的示范,你生怕闺女形成不了正确的三观,怕她也走上我们的路。但其实她什么都懂,她太通透了,她知道我们没错,她深谙平等和尊重。

如今她一个小姑娘,就要上大学了。时间真如白驹过隙,再几年我们也要退休了。想到她要自己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知道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但她是漂亮的鸟儿,总是要展翅高飞的。

 

看她考上那么好的大学,拿国家奖学金,我就想,不愧是咱俩的孩子,这基因就是强大。我知道你肯定要说没有血缘关系之类,你不知道,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所有美好的事物,也许都是因着你的关系才会如此吧。

我看天上的月亮,地上的湖泊,湖泊旁的松树,觉得它们十分美。我一看它们便想到你,所以其实我并不是在看它们,我是在看你。

我有时候会想,过了这么多年,怎么你还没腻?天天对着同样一张脸,你会不会烦?然后我又想了想自己,睁开眼看见你,就有了应付一天的勇气;回到家看见你,就有了身心舒畅的爽利;入眠前牵着你,就有足够的素材去建筑好梦。我不腻。

 

用闺女的话说,还能再战一百年。

 

现在想想,如今的生活和十年前我所畅想的别无二致,甚至更好。你还是除暴安良的李警官,我也是救死扶伤的凌院长。他们说最平庸的生活就是过了一天便知道剩下的几十年,我不奢求那么多,平庸就很好,如若这样的一天可以延续几十年,那真是太好了。

我们是茫茫人海中最平凡的一对伴侣,以爱相对,安度余年。还有一个最好的女儿,人生圆满,别无他求。

 

今晚月色真美,却也不及你。

熏然,一如既往地爱你。

 

 

凌远

于××年×月×日 早晨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