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年玉老

謝謝我的小天使們

浮生记 13

浮生记

 

cp 到爱的距离 凌远/他来了请闭眼 李熏然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只一人也。

 

章十三

 

闺女病了,家里鸡飞狗跳的。

为什么一个有医生的家庭会鸡飞狗跳呢?因为医生出差去了。

 

李熏然看着孩子面色潮红呼吸困难的样子,除了心疼就是心疼。因为不是病毒感染,李熏然舍不得让孩子吊水,只开了一堆药回来。吃了药之后便是无尽的睡眠,李熏然只能来来回回地用冷毛巾敷在孩子额头上。

这可真真切切让李熏然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不易。他恨不得那病是生在自己身上的。

 

凌远出差去了,赶上五一劳动节放假,本来两人打算带孩子出去玩,凌远满心愧疚,答应会带好吃的回来。李熏然倒是不放在心上,你爸爸我一个人也能带你出去玩啊,谁知道东西都收拾好了,孩子却在出发前一天病倒。

李熏然轻轻摸了摸孩子软绵绵的头发。

 

病人该吃白粥,可李熏然除了泡面之外什么也不会。他又不放心外面卖的白粥,从前天天倡导“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李熏然,如今也是不想孩子去吃垃圾食品的人了。

思前想后,他还是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自己的母亲。自从和父母出柜以来,他每次回家都被拒之门外。他知道这是条不太好走的路,也知道父母需要时间去慢慢接受,他等得了,也相信最终一切都会好。

就算进不了家门,李熏然还是会时不时回家一趟,敲敲门,让父母知道自己一切都好。

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

 

母亲很快回了短信,先数落了李熏然不会好好照顾孩子云云,紧接着便是详细版的白粥做法。李熏然照着上面的步骤一步一步来,水和米都精确到克,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

在等待白粥慢慢熬的时间里,李熏然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在心里默默换算了自己和凌远的时差。凌远应该刚刚落地没多久,可能还没办好那边的手机卡。

 

19:33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我到了。

 

李熏然拿起手机,发现刚刚还在脑子里的人忽然给他发了短信。

 

19:34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到了就好!闺女发烧了(哭

 

19:35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怎么了?严重吗?去医院了吗?

 

19:36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风寒,今天去了医院,没有挂水,只开了药,现在睡着呢

 

19:36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我正在熬粥!问了我妈的,应该不会很难吃!

 

19:37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她要是不想吃你就放一点糖进去。吃完粥记得还要吃一次药。

 

19:38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知道啦!你那边好晚了吧,快去休息吧,有什么事我会告诉你的!

 

19:38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晚安!

 

19:39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你也注意休息。晚安。

 

 

李熏然按照凌远说的,放了一点糖在粥里。把碗端进房间,孩子半梦半醒的,嗓子哑哑地喊李熏然:“爸爸……”

“爸爸在呢。”李熏然坐在床边,将孩子扶起来靠到自己怀里,隔着被子都能感觉到孩子周身火辣辣的,李熏然举着水杯喂孩子一口水,“好点了吗?”

“嗯。”孩子特别乖巧地点头,“爹地到了吗?”

“到啦,刚刚发短信跟我说担心你呢,所以你要赶快好起来哦。”李熏然端起碗,“喝点粥吧?”

孩子就着李熏然递过嘴边的勺子喝了一口粥,甜甜的味道充斥着口腔,“爸爸你吃饭了吗?”

“没关系,我等你吃完再吃。”李熏然小心翼翼地问,“好吃吗?”

“嗯!”孩子用力点头,“甜的!爸爸也吃!”

“好!”李熏然笑眯眯把勺子递给孩子,让孩子也喂他一口。两人就这么你一勺我一勺的,很快解决掉了一碗粥。

 

“吃药咯,吃完再睡觉,然后明天就好啦!”李熏然拿过一张纸巾给孩子擦嘴,再把那些药丸喂给她,“真棒!”

 

李熏然坐在孩子床边,直到她睡着了才轻手轻脚离开。

第二天李熏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探孩子的体温,终于降回正常数值,李熏然松一口气,才发觉自己头疼欲裂,于是体温计派上第二次用场。

38.5°C,李熏然一刹那以为自己没睡醒。

 

他一向是家里身体最好的那个,活蹦乱跳的,生病的次数用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就算在外执勤受了伤恢复的也快。

 

“爸爸?”孩子醒了,看着李熏然捏着体温计一脸的不可思议,“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李熏然用力甩甩体温计,将水银柱甩到底下去,“醒啦,好点了吗?”

“我好多了,可是爸爸你脸色好差啊。”孩子掀了被子站在床上,同李熏然平齐,伸着小手去探李熏然的额头,摸到一片滚烫,“爸爸你也发烧了!”

“没事的,就是有点烫而已嘛,你赶快把衣服穿上别着凉了。”李熏然拿过孩子的外套给她穿上,“你饿不饿?爸爸下去买早餐,你想吃什么?”

“爸爸你别动!”孩子特别认真地看着李熏然的眼睛,“你生病了,快点回去躺着!”

李熏然一瞬间觉得自家孩子在指挥别人的时候像极了凌远,总有种不怒自威的气质,让人不得不服。

“好好好,我去躺着。”李熏然在孩子“凌氏不怒自威”的眼神下乖乖回到房间钻进被窝里,孩子站在床边看着爸爸躺好了,过去给他掖一掖被子。

“那你吃什么呀?”李熏然想了想还是决定起来,“我还是下去买了早餐再回来躺着好不好?”

“不行,爸爸你要乖。”孩子死死按住被子不让李熏然起身,“我会煮粥,爸爸你躺好,我自己去弄就行,等会煮好了我再叫你起床吃。”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煮粥啊?”

“爹地以前教我的,他说爸爸你除了泡面什么也不会,所以家里要有两个会做饭的人才保险。我出去煮粥啦,爸爸你快睡觉吧。”

 

08:25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闺女怎么样了?退烧了吗?

 

李熏然正五味杂陈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凌远的短信刚好进来。

 

08:26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烧退了,人也精神很多,不过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教她煮粥的啊,为什么一个小孩子能掌握这么复杂的技能???

 

08:27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煮粥明明就是随机自带的技能,怎么忽然又要煮粥?她还是不想吃别的吗?

 

李熏然捏着手机裹在被窝里想了想,还是决定糊弄过去。

 

08:28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没有,就是刚刚聊天的时候说到的,你几时回来啊?

 

08:29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刚刚压缩了行程,很快就能回来,想我啦?

 

08:30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凌院长请认真工作!不要开小差!

 

李熏然觉得眼皮子沉得像挂了八斤铁,他怕自己跟凌远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08:30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不跟你扯了!我去忙啦,你注意点别老是偷看洋妞!

 

08:31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都没你好看,我没兴趣。你去忙吧,注意身体,等我回来。

 

收到凌远的回复,李熏然才放心地合上双眼陷入沉沉的睡眠。

原本李熏然打算,自己能在凌远回家之前好起来,这样就可以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谁知道平时不生病就一病病不起,眼看着凌远马上要回来了,李熏然却还是终日昏昏沉沉的。

因着工作性质特殊,李熏然经常不能和外界有电话联系,所以这几天他和凌远都靠短信联络着,避免在电话里暴露自己鼻音颇重的声音。李熏然看着镜中脸色苍白憔悴的自己,想到明天凌远就要回家,恨不得他临时有工作要多出几天的差。

闺女倒是高兴,因为爹地回来就意味着有医生可以治好爸爸的病了。

 

所以当李熏然跟她打商量,要她一起瞒着凌远的时候,闺女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爸爸,骗人是不对的。”

李熏然也很纠结:“爸爸知道骗人是不对的,可是你想啊,你爹地工作很累,好不容易能回家休息,又要继续工作,那不就更累了吗?”

“可是爸爸你不想爹地陪着你吗?就像我生病的时候也很想你们陪着我一样呀。”

李熏然被闺女说得有些动容:“爸爸当然希望有人陪着……可是爸爸更想他能先休息好,不要操太多心。”

这下闺女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反驳,想来想去,只好命令李熏然先吃药睡觉:“爸爸你还是先去躺着吧。”

“那你不要告诉你爹地啊。”

 

22:15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我明天就回来啦。

 

22:16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这么快啊?

 

22:17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干嘛,不想我回来啊?

 

22:18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没有没有,可想你了哈哈哈

 

22:19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又打什么算盘呢?

 

22:22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那啥,闺女的药吃好几天了,她现在也没事了,就不用继续吃药了吧?

 

22:23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退烧药可以不用吃了,治咳嗽的还是要继续

 

22:23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所以你又瞒着我什么呢?

 

22:25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国外也有八点档肥皂剧?想太多!我可是要当早睡早起的好宝宝的,你看洋妞去吧!

 

22:26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等我回去再收拾你。

 

李熏然觉得有点慌。

为什么呢?因为他一觉醒来发现凌远正拿着红外体温仪给自己量体温。

 

“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凌远听着李熏然沙哑的嗓音,心疼得紧,面上又不能表现出来,于是他冷着脸居高临下地看李熏然,递了一杯温水过去:“昨天晚上。”

“……你不是今早的飞机吗。”李熏然乖乖喝一口水润润嗓子。

“你是打算我没回来就继续瞒着我是吗?”凌远语气凉凉的,“你烧了好几天了知道吗?要是烧成肺炎了怎么办?”

“不会的,温度也不……高……”李熏然越说越心虚,“我就是以为能在你回来之前好嘛,省得你担心……本来闺女生病就让你担心了,我就算了嘛……”

“什么叫你就算了?”凌远实在要被这人气死,“闺女生病就是病,你生病就算了?”

“不是不是,”李熏然很少有这么脊背发凉的时候,他觉得凌远要是再大声点他眼泪都能被吓出来,“我错了,下次不敢了,你不要欺负病号嘛……”

“现在知道自己是病号了?”凌远见李熏然认错态度良好,便也软下来,“饿了吗?”

“饿!饿死了!想喝甜甜的粥!”李熏然顺着台阶开始撒娇,“要很甜很甜的!”

凌远轻轻刮了他一眼,出去煮粥了。

 

李熏然这才松一口气,随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却发现被好多条短信塞爆了。

 

23:34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熏然我改了航班。

 

23:36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你果然有什么事瞒着我,出什么事了,快说

 

23:37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熏然!

 

23:39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我刚刚打电话给你同事了,他说这几天你都请假?

 

联系人 凌院长 未接来电 17 通

 

23:50

联系人 凌院长 信息

熏然你快点回我到底出什么事了

 

李熏然翻着翻着觉得心里又酸又甜的。

 

23:55

联系人 熏然 信息

爹地是我,爸爸生病睡着了!

 

啊,被闺女出卖了。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麻溜地把手机收好。凌远端了粥和药进来,李熏然对凌远露出个傻乎乎的笑,双手藏在被子里不愿意拿出来。

凌远舀一勺粥,先自己试了试温度才喂给李熏然。

 

“知道自己错哪儿了吗?”

 

李熏然觉得自己特别像小时候犯了错被老师骂,那种压迫感是有过之无不及。

 

“我不应该骗你,下次不敢了嘛。”

“你还教闺女骗人,好在闺女没理你。”

“对对对,她可乖了,还教育我来着。”

“谁让你这么欠教育。”

 

凌远用勺子刮掉李熏然嘴边的米粒,“要是明天你还烧就得跟我去医院。”

“不会的,有你在我一会儿就好啦!”

“以后别不拿自己身体当一回事,听见没有?”

“听见啦!”

 

凌远凑过去偷一个吻。李熏然后知后觉被偷了吻才捂住自己嘴巴,特别认真地说:“诶诶诶会传染给你的,我大概就是跟闺女共用一个勺子才被传染的,别明天我好了你又病了!”

“我身体好。”凌远特别淡定地说。

“就您那样的还身体好?还教训我不拿自己身体当一回事呢,你才真的不当一回事!”

 

“就亲一下,我想你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认真又温柔的模样,就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胜算,于是直起身子在凌远脸颊亲了一口,又仔仔细细把口水印擦掉。

 

“欢迎回家,凌院长。”

 

 

tbc

评论(8)

热度(123)